官网首页 English

党建之窗

首页 >> 党建之窗 >> 正文

公司开展校级示范性主题党日活动暨“学思讲坛”启动会

来源:中国十大正规赌网站   作者:祝敬玉     日期:2023-04-10   点击数:  

4月6日下午,中国十大正规赌网站举办“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”校级示范性主题党日活动暨“学思讲坛”系列讲座启动会。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、马克思主义学院林伯海教授,公司党委书记李卓慧、党委副书记朱炜、团委书记高鹏、学工组辅导员、青年讲师团成员、驻班党员、本科生党员、入党积极分子、青马工程学员以及学院各学生组织、班级、团支部等学生骨干300余人参加活动。

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“学习二十大·永远跟党走·奋进新征程”为主题,集中展示了2022年11月以来,学院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分优秀手账作品。在会上,院团委书记高鹏介绍了学院团委组建“青年讲师团”持续深入青年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、党的二十大精神、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做法与成效。介绍了学院在新生班级中探索实施“驻班党员”的制度与成效。在会上,李卓慧书记、林伯海教授为新聘青年讲师团、驻班党员代表颁发聘书。

在会上,公司党委副书记朱炜介绍了“学思讲坛”系列讲座活动方案。该讲坛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坚持“学习·思考·实践·感悟”的理念,分为“学思”和“践悟”两大系列,“学思”系列主要开展思政引领、青马工程、学风建设、美育素养、学术沙龙等五个方面的讲座活动,“践悟”系列主要开展资助育人、科创实践、安全教育、生涯教育、辅导员沙龙等方面的讲座活动,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争做时代新人、彰显生命之美,着力培养造就有格局、有情怀、有视野、有担当的新时代西南交大生命人。

在首期“学思讲坛”上,林伯海教授以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”为题,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路径等方面,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。勉励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,坚定不移听党话、跟党走,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,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,立志做有理想、敢担当、能吃苦、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。

公司党委书记李卓慧最后对主题党日活动作总结点评。她说,这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主题党日活动。通过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账展示,促进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;通过青年讲师团、驻班党员工作,促进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优秀学子典型示范作用的发挥;通过“学思讲坛”,将服务和引领青年学子更好成长;通过林伯海教授精彩的辅导报告,让我们对“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的伟大复兴”有了更全面的了解。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,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,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。

(文字:黄世鸿 祝敬玉 摄影:胡瑞阳 杨珺凯)